『 好了沒? 』『 你到底好了沒?』

看著一個人,急急忙忙調整著單眼相機,卻吃盡了苦頭。

 

『 親愛的,等等,快找著了。』這個人就是我,有一陣子沒有拿單眼相機的我,忽然要在高美溼地,架起腳架,弄個自拍,還要有倒數時間,好讓我在時間內以跑百米的速度就定位置。

彼端的人似是不耐煩,盯著手機上的時間,或是,正在看著聊天室的動態打發著等待的時間。

鼠寶與兔寶的觀察日記

 

不一會兒,定位、對焦、快門、倒數計時,樣樣都行了,但...只有10秒鐘?!從相機到入鏡地點大約80公尺,試試看吧!

『 親愛的,開拍啦!』 泥濘的地唯有光著腳丫子行走,而我卻是以快還要更快的速度向前奔跑。

一步又一步的腳印駐留在泥地上,而我來到了妳身邊。

 

鼠寶與兔寶的觀察日記

『 親愛的,又失敗了! 』 我無奈的叫喊著,打氣聲逆著風而來。

『 沒關係!再接再厲!』 妳是這麼喊著!

 

就在高美濕地一隅,可以發現一個人按下相機快門,跑到鏡頭對面的位置定格,然後走回相機處確認;不滿意,再按一次快門,再奔至定位,如此來來回回反覆不下10次。

 

【 是不是開始萌生了放棄的念頭? 】

【 不!絕對不能! 】

 

來回奔跑中,時間彷彿開始變慢,變慢,更慢了,然而回憶好似膠卷倒帶,一幕又一幕的兩人相處畫面,一格又一格的轉動著。

那時,在交往初期,得知妳是百貨公司某間店面的小姐,而休假日,絕對不像一般上班族一樣在六、日,而是大部分都在平常日。

猶記得,妳跟我說了一段話:

『 你在新竹,而我在台北。我們之間沒有太多的共同點,連相處的時間也是,如果能接受,我們就可以考慮;如果不能接受,就到此為止。』

忘了如何回覆這段話,我思考了一晚,腦裡推演著解決問題的劇本。

 

【 其實,愛情有時候需要被考驗,只要自己願意下定決心犧牲奉獻。 】 那一夜,我知道了我要的答案。

 

之後,我開始利用六、日休假的時間,還沒到八點,就到新竹火車站報到,搭乘火車直奔台北。

白天,妳十點上班,我就會九點到妳家附近的轉角等待妳的出現,陪著妳一起搭捷運,一起到公司;妳上班後,我就會選個好地點,靜靜地等待夜晚來臨。

晚上,妳十點下班,我來到妳所在的百貨公司二樓,一個醒目的位置,與妳約定,等著妳到來,然後再陪著妳搭捷運,護送妳回家。

每一次路程,都有100公里之遙,而我們之間的感情,一點一滴,慢慢累積,期待著每個禮拜都能利用這一點點的時間相處。

就這樣,連續了半年,莫約50次的陪伴。

 

【 相隔100公里的距離,我不停地追逐著妳;追逐一個不能每天相見,最想念的人。】

 

拉回現實,如果連100公里的距離都能征服,10秒內跑80公尺,並做到想要的入鏡姿勢,是不是相對的簡單多了。

就這樣想著,隨著即將進入地平線下,黃昏與黑夜交接的金黃色與暗藍色,產生短暫紫紅色,令人眩迷。

 

『 親愛的,是魔幻時間。』

這一次,我快步跳至伊人眼前,並且扶住腰部;兩人眼睛互視著,而我的吻,就在這片天空以及風車的見證下,深情地,獻給了妳。

鼠寶與兔寶的觀察日記

【  不要放棄,愛情就是在彼此堅定下,慢慢茁壯。 】

 

撰文 / 游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逐 最想念的人 游翊
    全站熱搜

    兔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