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秋天慢慢的到來,我來到了久違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由於某些因素中午才從家裡慢慢的出發,到達時已經是下午2點半多了...

在遊客服務中心CHECK IN之後,我們走向了今天的目的地,奧萬大飛瀑。

由於雲多的關係,天氣非常適合野外踏青。

走著走著看到了第一個路牌,突然發現,奧萬大把距離跟大約的行程時間標註在路牌上,很貼心吧

 

當我們走到調整池的時候,突然發現旁邊的楓葉已經開始慢慢的變紅了?

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應該是11月開始才是楓葉的季節,一定是為了讓我彌補一下心中的遺憾才特地紅給我看的吧(被巴飛

延著步道慢慢走,終於來到了瀑布區的入口了!

由於是山區怕天色昏暗之後發生危險,所以每個步道的入口都會有這個告示牌,請大家要注意時間...

 

一路上聊著天漫步在森林裡面,不知不覺就到了瀑布區。

由於前幾天的颱風帶來的大量雨水,瀑布的水好多啊...

等待前一批的遊客離開之後,我立馬衝上去享受瀑布的水花飄落在身上...

當我們一行人拍完照準備離開瀑布的時候,太陽突然燦爛了一下,陽光灑落在瀑布上,害我差點又衝回去拍照了。

離開了飛瀑走到稍微下來一點的地方,來到了雙瀑區。

靜靜的拍著照片享受著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時間也慢慢的流逝了...

我們回到旅客服務中心,拿了鑰匙前往房間小憩一下。

我們入住的是奧萬大的楓紅山莊雙人房。

楓紅山莊也是餐廳的所在地,需要用餐的記得注意時間唷~

 

房間的介紹就看圖片吧,記得要自備牙刷牙膏等備品嘿~

(PS. 那把雨傘是我的,怎麼會入鏡我也不知道...)

休息完我們又繼續出發~

這個是綠野山莊,當天剛好沒有人入住,所以...

這張就是小木屋及旁邊的野餐桌~看的出颱風肆虐過的痕跡...

 

繞了一圈,有點渴了,想說去買罐飲料慰勞自己,結果....

什麼!打烊了...

也是啦...都太陽都要下山了...又不是假日...

晚餐...自己帶來的泡麵...(雖然餐廳有,不過是合菜,份量對我們來說就...)

早餐...由於手機忘了帶下來就只能口頭敘述的...

有西式的烤吐司、果醬,還有中式的稀飯、肉鬆、蔭瓜、炒青菜、饅頭等等。飲料只有熱的豆漿(可惜偏甜...)

不過整體上來說還是不錯啦~

早早的用過早餐之後,我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奧萬大吊橋及松林區。

由於好漢坡是一直往下走的樓梯(約400多階),所以如果怕膝蓋不能適應的人,可以改走楓林步道,會比較平緩一點點,只是距離就稍微遠了點...

好漢坡的最下面,有個小小的溪流,那水流聲讓人忍不住加快了腳步...

走過了片片樹林及步道,終於來到了吊橋(中間真的不是因為我太累而沒有拍照唷...喂,夠了唷)

走過了吊橋來到了松林區,終於可以休息了,灑花...

繞了一圈留了滿身的汗,雖然很累,不過也很值得。

沒有看到大量的楓紅,但也有瀑布洗滌了都市的喧嘩。

也許下一次來,就是楓葉火紅的美景。

 

延伸文章:|親子|小諭兒和小勳勳的奧萬大遊記 ~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 地址: 546 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 電話: (049) 297 - 4511  FAX: (049) 297 - 4513
  • 服務時間: 08:00 ~ 17:00
  • 訂餐專線:(049) 297-4519  FAX: (049) 297 - 4357
  • PS. 不能帶寵物入內唷!!!
  •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兔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