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得的時候,有想到放手這一件小事嗎?

 

或許得到時感覺很甜美,像是吃到了擁有豐沛水分的蜜桃,香而溢口

那得到之後呢?

 

這天我又再度遇見曾經相遇的小斑鳥,啾啾唧唧,愉悅吟唱。

我以為昔日飛去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喝斥,令牠啞啞低鳴,振翅遠翔。對吧?

就像是失去的物品今天忽然在眼前出現

努力奔上去,低下身子的我睜眼直盯著,上揚著嘴。

 

這天,又與小斑鳥四處遊走,好不快樂。

是不是累了,又回到身邊?我沒問。

就這樣盡在不言中,不過分吧!

啾啾唧唧,逤逤颯颯,樹間洋溢著芬芳,零散灑落一地春光。

旋轉的人兒,飛繞著的鳥,伴著迴音的空谷,畫面組著木框,交織的童話。

 

再度得到那令人愉悅的小斑鳥

心中總算是填滿了一窩的心巢,有著棲息的地方

也許直接到結束,是一件美麗又值得期待的事情。

 

前日

噹噹乍響,一覺夢醒,我只看見小斑鳥正與天空中其他不知名的鳥盤旋飛舞。

那斯悅耳聲響,忽大忽小,迴盪在耳間。

那斯悅耳鳴吟,忽高忽低,神遊到天際。

一回神,不禁失落於心。

看見小斑鳥

與其他鳥兒飛舞,恨自己非鳥,不能參與其中

看見小斑鳥

與其他鳥兒唱鳴,快樂之餘,卻曾未眼見

看見小斑鳥

與其他鳥兒同處,越飛越遠,直至天涯不見

 

原來拾得之時,就該承受失去的情由

 

今日

還不見小斑鳥歸來。

執著嗎?不了!

放手這一件小事,早從拾得之時,就該懂得捨得。

 

By 幽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