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裡,是第二個孩子...噓!好不容易睡著了,可別吵醒他!)

 

— 只要你健康長大 —

終於熬到了第六個晚上,小諭兒向媽媽道別之後,依然乖巧地回家洗澡後,靜靜地在床上睡覺

第七天的早晨,陽光依然十分耀眼,小諭兒將我的臉上拍拍,告訴我該起床了,今天就是帶媽媽和弟弟回家的大日子

 

開著車,熟練地坐電梯,精準地左轉右轉,來到了房門前;推開了房門,看見駐院醫生和媽媽確認孩子身上的特別病徵

「 這個病徵,還是請主治醫師來診斷吧!」是什麼病徵這麼稀有,沒辦法精準確認?

 

後來,主治醫師來了,還帶了護士和駐院醫生,分析了這個病,居然跟我身上的"皮蛇"有關

「 看來你就是兇手了!這個是水痘!」 醫師銳利的眼神掃射到我的臉上,然後又開始他的公式理論... ...應該說是分析才對

「 帶狀皰疹本身就是水痘引起的。」 醫師接著問我有沒有真的得到水痘,我說沒有,那我的帶狀皰疹應該會是小時候施打疫苗的"弱化水痘"所引起的

「 所以我身上疫苗的水痘傳染到孩子身上的水痘,也會是"弱化水痘",威力不比野生水痘,又是發生在小嬰兒身上,只要小心照護,又有按時吃藥,基本上大約2個禮拜就會好了。」

醫生認為,我們的抗生素已經打滿七天,屬於膽管炎的療程已經到了一個階段,因為沒有再復發,所以可以出院... ...最重要的是要保護一下醫院裡的醫療和護理人員

「 畢竟水痘在最近幾年已經是非常不長見的病症了,而且沒得過水痘的大人很多,水痘本身的傳染力又極強,回家照護絕對比在醫院照護好處多很多!」就當作是避避風頭吧!

 

雖然,孩子順利出院了,但是接續膽管炎之後的考驗,可以稱為是水痘的考驗吧!

人的出生雖然有許多痛苦的事情會發生,但是對於這個孩子來說,"痛苦的事情"發生的頻率似乎太密集了些,彷彿在告訴著我們,想要得到這名孩子,就要接受許許多多人生的磨練吧!才會獲得孩子的微笑,未來才有真誠的擁抱,是吧!

 

未來的孩子,勳仔,如果在某一天回顧了這本部落格"鼠寶與兔寶的觀察日記",是否你會發現到,其實你的出生非常地不平凡,給父母的磨難比起其他人也多上了許多,你要多多感謝媽媽,因為她是最疼愛你的人,為了照顧你,犧牲了自己的理想,時間以及精力,全心全力地照顧你、疼惜你、保護你,就只是為了一個目的:『 只要你健康長大! 』

 

後來,水痘的考驗,就在細心的照顧孩子下,慢慢地完成試煉!

首先,絕對不能讓水痘破掉,破掉的水富含許多水痘病毒,傳染力可是很驚人的

第二,破掉的水痘要小心照護,不要讓傷口潰爛

第三,要照三餐量體溫,沒有發燒就代表病情不嚴重

第四,多多安撫孩子,水痘會伴隨著身體疼痛

第五,洗衣服,必須將衣物隔離,避免傳染給其他人

第六,不可以靠近孕婦! 會有流產的風險

 

回診的當天,不曉得甚麼緣故,才剛插完卡之後,忽然就可以直接去向醫生報到了

醫生確認孩子沒有其他症狀之後,就放心了許多

繼續吃藥,小心照護就行了;後來真的在第二個禮拜時,孩子身上最後一顆水痘變成了痂,象徵已經沒有傳染力了,也沒有發燒,一切終於結束了

 

於是乎,這次的兩個考驗 (膽管炎 + 水痘) 也算是完美解決了,對吧!

 

(待續)

 

小諭兒和勳仔有 IG 囉!請進來多多捧場囉!

I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justchenyi/ [點我]

FB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stchenyi0518/ [點我]

arrow
arrow

    兔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